簡報的目的,讓聽眾對你的「觀點」買單

凌晨3:27 0 Comments

我不管在對業務、行銷或者研發的人員上簡報課程時,我都一定會提一個觀念:「簡報是一個銷售過程,不管你是業務還是研發人員,都一樣。」

策略提案簡報是在說你為什麼覺得公司的策略應該往這個方向走;
銷售簡報是在說你為什麼覺得客戶需要這樣的產品或方案:
新產品開發簡報是在說你為什麼覺得這個新產品值得發展;
....

之所以會有這場簡報,一定有其目的,而在簡報中,傳達你想傳達的內容,引導聽眾的思緒,最終讓聽眾認同了你的簡報內容,而有了進一步的行動,那你的簡報就算是成功了,而聽眾買單的並不是簡報本身,他們買單的是你在說明過程中提出的觀點,你在過程中不斷告訴他們的那些東西,而我認為這就是簡報者的觀點,而這個觀點是能與聽眾產生共鳴的。

我認為公司一定要往這個方向走,因為這樣做公司會獲得什麼,不這樣做公司可能會失去什麼;
我認為林先生貴公司現在的狀況,有三項困擾,分別是......,而我們的產品能有效的解決您這三項困擾;
我認為這個產品不僅僅創新,重要的是能彌補我們產品組合上的缺陷,也能有效的創造市場話題;

以上都是「我」的觀點,而簡報時我們在做的事情就是讓大家對這個「觀點」買單。

0 意見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