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影片學溝通-看小長今如何從What到Why

凌晨2:13 0 Comments

最近在看大長今的重播,剛好看到其中一個片段跟先前寫的:談「亮點」前,先談「痛點」這篇文章中所談的觀念頗有相同之處,以下跟大家分享我有感觸的片段。

(以下的內容擷取自Youtube中,不確定是否有版權,所以影片可能被移除,若看不到的話請通知我,我再想辦法補上畫面)

這一段是小長今剛跟韓尚宮接觸時接收到的第一個指示:「去到杯水來吧。」,就是這麼簡單的任務,但小長今反反覆覆做了不知多少次,冷水、溫水、飄著柳葉的水都試過了,但韓尚宮始終沒有喝過小長今倒的水。

然後她的好朋友連生的狀況則是個天大的反差,這段影片很有趣,也分享給大家看看:

不過上面這段影片不是重點,純粹是我覺得好笑而已,讓我們往下看看韓尚宮為什麼要出這個考題給小長今吧:

看完最後這段影片,相信大家已經知道韓尚宮考小長今這個問題的原因了吧,不管是身為廚師、醫師或者一般的職場工作者,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客戶需求,而不能純從自己的角度去猜測與思考。

在煮食物之前,要先弄清楚吃的人的身體狀況跟喜好,還有能不能接受,把狀況弄清楚想清楚後再煮,這就是我說的:「煮食物的人應該要有的心情(專業)。」

0 意見 :